铭记伟大胜利 聚力勇毅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73年前,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这一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并用铁一般的事实留下深刻的历史启示。

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赢得战争胜利的根本保证

战争是对一个国家、一个政党最全面、最严峻的考验。朝鲜内战爆发后,美国政府悍然发动对朝鲜的全面战争,并把战火烧到了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上,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以雄伟的气魄和非凡的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毅然派遣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再次证明,没有任何一支政治力量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不懈努力奋斗,团结凝聚亿万群众不断走向胜利。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刚刚成立的新中国不可能赢得这场“立国之战”的胜利,我们的国家更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发展成就、更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新征程上,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

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是赢得战争胜利的深厚伟力

从志愿军打响入朝作战第一仗起,党和政府在国内发动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抗美援朝运动。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规模巨大的人民战争,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援,成为赢得战争胜利的坚强后盾和可靠保证。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再次证明,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人民战争永远是我党我军克敌制胜的法宝。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人民军队的力量,根基在人民。只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就能凝聚起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新征程上,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心全意为人民奋斗,紧紧依靠人民开创新的历史伟业。

三、英勇善战的人民军队是赢得战争胜利的中坚力量

抗美援朝战争,是在交战双方力量极其悬殊条件下进行的一场现代化战争。面对强大而凶狠的作战对手、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志愿军将士充分展示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美军,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在朝鲜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军民密切配合,创造了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充分证明,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不可能有强大的祖国。对待侵略者,就得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同他们对话,这就是以战止战、以武止戈,用胜利赢得和平、赢得尊重。我们要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战略支撑。

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不渝地坚持自己选定的正确道路和方向,引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航船驶向胜利的彼岸。这是我们对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胜利73周年最好的纪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9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098.html

(0)
上一篇 2023-07-29
下一篇 2023-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