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干部纪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1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纪委委员132人,列席238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全会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遵守党的纪律。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和遵守纪律的重要性,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其中的内涵和要求。

首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把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其次,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制度是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基础,也是防止权力滥用、滋生腐败的重要手段。通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再次,要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干部是推动工作的关键因素,素质和能力直接关系到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使他们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

最后,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责任追究是保证各项工作得到有效执行的重要措施。要对违反规定、违规操作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

组织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新时代以来,党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组织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征程上,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新时代赋予组织工作的使命任务,以坚强组织保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9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227.html

(0)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