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佳慧: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新时代新征程,高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立足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使命责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大力加强优秀教师队伍建设。新时代新征程,高校要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高度,统筹考虑师资队伍的素质要求、人员构成、培训体系等,不断健全师资队伍的培养、引进、使用、评价机制。
 不断完善人才教育培养体系。新时代新征程,高校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涵盖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方面的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中江县普兴镇 索佳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565.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