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代后浪 将青春献党

山东省招远市金岭镇 郝梦真

当太阳落下时,光明并未逝去,余热并未消散,而是将光与热交给了月亮,传递给了星星,满天星辰传递着它的余晖,继续发光、发热。当一代人落幕时,他的精神并未沉降,而是将智慧与力量传递给了后代,无数后辈人传承着这种精神,继续开拓、进取。

在抗击疫情中,青年一代是冲锋在前的战士。4.2万多名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南宁车队309名乘务人员,平均年龄只有28岁;年轻的科普团队开发出全国第一份疫情地图;“95后”的支教团队最早返岗,为远方的孩子撑起特殊时期的生命之伞。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生命,用专业的态度履行使命,穿过学以致用的关口,走在知行并进的路上。

在脱贫攻坚中,青年一代是扶贫路上的行者。青年一代从来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场攻坚战,从《最美的青春》中的塞罕坝精神,到中国农业大学师生扎根河北曲周,接力帮助曲周实现从千年盐碱滩到“米粮川”的巨变,再到河北保定学院的15名毕业生,选择到万里之遥的新疆任教……他们眼中的星辰大海在教育贫穷、生态贫穷的边疆。

从1998年抗洪抢险,到2003年抗击非典,到2008年汶川地震,再到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在前辈前他们是取经者,在群众前他们又是送经者,一次又一次的考验练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不畏艰险的奉献精神,他们用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立足岗位倾情投入,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青春征程中初心如磐。

国家的希望看青年,民族的未来看青年。青年一代就要把最饱满的青春汇入新时代的洪流,在人民中茁壮成长、在奋斗中磨炼意志、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厚植家国情怀,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0)
上一篇 2020-06-29
下一篇 2020-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