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组织工作的“三行情书”

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委组织部 夏铮

情人节是一个关于爱情的美好节日,爱情是什么?每个人对此都有不同的理解。它或许是“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的入骨相思,或许是“愿为西南风,长逝入君怀”的恋慕至深,或许是“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相依相守……见字如面,纸短情长,值此情人节,以爱之名写下“三行情书”,来表达对组织工作的深沉爱意。

是晨光熹微
是夜静更阑
是与你朝朝暮暮
        初识组织部,源于网上一篇热门文章——《组织部的灯》,作者在文中围绕“信念”“为民”“勤政”“担当”“清廉”向社会展示了组工干部废寝忘食、披星戴月、只问耕耘、无问西东的别样生活,也在我心中播种下一颗成为他们的种子。大学毕业后,我如愿通过考试加入了这个光荣的集体,也逐渐理解了“灯”的意义。那盏灯陪伴着组工干部,见证着组工干部对各级政策文件刻苦钻研的执着,对各类文字材料精细打磨的坚持,对各种突出问题全面反映的秉直。组织工作的政策性、原则性、程序性都非常严格,组工干部必须严格按政策办事、按程序办事、按原则办事,保持政治高度,夯实工作深度,在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求突破中埋头钻研、奋笔疾书,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平凡,用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诠释对组织工作的热爱,甘做“日光灯”下的奋斗者。

走进千家万户
阅尽百家妙语
只为读懂你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作为服务党员、服务干部、服务人才的组工干部,只有具备过硬的工作本领,才能有底气让工作“事经我手不一样”。学习是贯穿组工干部一生的课题,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也是一种精神追求。从培养选拔干部,到完善干部考核机制,从统筹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到抓党建乡村振兴,从招才引智方案,到打造人才“强磁场”,组工干部只有站在组织工作全方位、科学化、系统化的角度看待问题,在博览群书中提高知识的高度、增强知识的厚度、延伸知识的广度,在深入群众中了解群众所盼、掌握群众所需、纾解群众所困,才能让组织建设更加深入人心,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让人才活力充分迸发,真正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组工干部的责任。

寒来暑往
秋收冬藏
我们来日方长
        一日组工人,一生组工情。不论是阅历丰富的60后、务实肯干的70后,还是意气风发的80后、敢闯敢干的90后,进入组织部,就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组工人”。因为是组工人,他们有更严谨的作风、更敬业的精神、更一流的业绩;因为是组工人,他们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向同行,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事业,时刻坚守初心、长期吃苦奋战;因为是组工人,即使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他们心中那份炙热的“组工情”永远不会褪去。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出实绩,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为民生,作为组工人的一员,我将以永远“在线”的状态、担当作为的姿态书写终生不忘的组工情怀。
(0)
上一篇 2023-02-17
下一篇 2023-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