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年轻干部接好历史的接力棒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通过“好政策、好舞台、好评价”让年轻干部顽强拼搏进取,接好历史接力棒,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好政策”让年轻干部“破局出圈”。精准有效的政策是最大的支撑力。政策支持是年轻干部提升工作能效的强大后盾,要不断健全工作制度,提升政策知晓率、执行率,建好后备干部力量库,因人施教分类培养,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并解决好年轻干部人才的困难诉求,解决好后顾之忧,切实把年轻干部的精气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接轨。

“好舞台”让年轻干部“能力出色”。“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无捷径可走,经风雨才能“强筋壮骨”,面对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为年轻干部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在摸爬滚打中积累经验,磨炼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答好时代的答卷。

“好评价”让年轻干部“成果出彩”。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年轻干部的“练兵场”,在直面群众的年轻干部中选树标杆,从落实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基层党建等急难险重点工作中考察评价干部,通过群众反映,基层党组织建议,优先表彰、提拔使用基层干部,增强基层干部的自豪感、获得感、价值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糖炒栗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843.html

(2)
上一篇 2024-03-04
下一篇 2024-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