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委党校:着力加强党的建设 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党校事业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府谷县委党校根据县委、政府关于“党校办学实力要与县域经济实力对等”的要求,根据25万府谷人和1.8万名党员对建一所高标准党校的需求,根据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党校系统蓬勃发展的态势,肩负新时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历史使命,把党的建设与党校事业有机融合,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是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是党校办学的首要要求。党校加强党的建设首先要抓好政治建设。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府谷县委党校在办学治校过程中,首抓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时刻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不断增强。同时,党的政治建设对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也起到了纲举目张的作用。

坚持“抓党建就是抓业务”的理念。党校作为党委的重要工作部门,抓好党建工作是首要工作。府谷县委党校以党建为引领,把党建工作与教培、科研等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同落实。通过抓党建工作,全体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四个意识”得到全面增强,奉献精神、吃苦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明显增强,对党校教育事业更加忠诚热爱,形成了“争先恐后”、“追赶超越”的工作局面,有效激发了内生动力,实现了“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被动干”到“主动干”的转变,展现了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新的精神风貌。

三是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始终。制度体系的完善程度体现着政党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府谷县委党校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还建立健全了涵盖目标、过程、结果的系列制度,实现管理的系统化。制定出台了《例会制度》《岗位职责制度》《节假日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到党校讲党课制度》《新课评审制度》《教师外出授课管理规定》等制度,使各项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道路。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府谷县委党校以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团结拼搏、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继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奋力谱写府谷党校事业新篇章。

(中共府谷县委党校  雷茂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雷霆战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825.html

(1)
上一篇 2023-03-02
下一篇 2023-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