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为实现关心关爱干部身心健康、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方面的指向明确、思路清晰、成效明显,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实多项关心关爱措施,建立了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

关心关注干部身心健康。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了解干部身心健康状况,对干部因病休假超过10个工作日,或因遭受重大变故、身患严重疾病等情况及时了解并上报。完善谈心谈话制度,重点谈、深入谈、经常谈,帮助长期工作在矛盾复杂、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地方的干部克服焦虑、缓解压力。坚持以人为本,对遭遇重大事故、家庭重大变故的干部,及时走访慰问,主动帮助排忧解难和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和干预。对因健康原因申请调整岗位的干部,在必要条件下及时进行调整;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充分利用党校培训课程和网络学院等培训平台,定期组织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或辅导,着力提高干部心理健康水平。

鼓励支持职工带薪休假。各单位要根据工作性质合理安排职工休假,并在年初及时建立当年全部工作人员年休假计划,休假计划可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备用计划。建立督导小组,每季度深入各单位督查带薪休假制度落实情况,对于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时与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约谈,进一步促进工作人员年休假应享尽享,应休尽休。各单位应统筹实行强制带薪休假制度,各部门、各系统协调本部门的工作人员、职责分工,统筹安排系统内干部职工强制休假时间表,鼓励单位领导干部带头休假,在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进行的基础上,兑现干部职工带薪休假福利政策,促进广大基层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升基层干部职工的幸福感。

贯彻落实表彰奖励制度。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建立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认真研究制定科学的考核办法、细化考核指标,将带薪休假制度和体检落实情况纳入为考核评价重要指标。注重对干部担当作为的考核评价体系,常态化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提拔使用一批在重大任务、重大项目、重大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同时坚决调整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制定出台干部激励相关政策,按照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规定的晋升条件,对符合公务员职级晋升条件的优秀干部兑现职级待遇,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在待遇保障、能力提升、培养使用上关怀激励干部。实施奖励机制,对年度考核优秀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表彰奖励,切实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2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224.html

(0)
上一篇 2023-05-27
下一篇 2023-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