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州:走访慰问“三重奏”送温暖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人民政府 李早立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才湾镇按照党中央要求,在“七一”前夕,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将走访慰问活动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勋章活动、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传达关怀,传承星火,奏响走访慰问“三重奏”。

一重奏:送“关心关爱”上门,问需求纾民困。将走访慰问活动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采取“1+3+n”的走访慰问模式,即一名联系点领导带领联系村(社区)的村党组织书记、一名村“两委”干部及村级组织委员,按照村委摸底、镇党委研究确定的走访慰问对象名单入户,为慰问对象现场解决困难,不能现场解决的,将需求记录、整理成“待办清单”,于三个工作日内告知慰问对象处理结果。活动开展以来,走访慰问46名党员,累计为辖区党员群众办理诸如开展“守护青山绿水”清洁卫生活动、举办柑橘等农作物种植技术培训等基层困难事、群众的小事、烦心事30余件,持续推进集镇亮化项目、“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等实践活动,将扩建生态停车场等5个便民计划提上日程。

二重奏:送“纪念勋章”上门,树榜样砺初心。将走访慰问活动与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勋章活动相结合,针对部分满足领取条件但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走访慰问时将纪念勋章一并送上门,在与老党员促膝长谈中聆听、记录他们的光辉事迹,并在“今日才湾”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发起“学身边榜样·光荣在党每一天”主题党日活动,促全镇36个基层党支部党员与困难党员结成180余个帮扶对子,每对认领一个“微心愿”,号召全镇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砥砺初心。为全镇唐应涵等45名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去纪念勋章,推送相关报道26条,获得点赞转发370余次。

三重奏:送“红色教材”上门,学党史强信念。将走访慰问活动与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组织领导班子深入指导联系村(社区)党组织开展“送教上门共研读”活动,为不便参加集体党史理论学习的党员送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材“资料包”,为他们佩戴一枚党徽,赠送一本党章,打开“学习强国”APP共同收看一堂党课,翻开原著“划重点”,共读一段原文,一起谈感想、谈体会,足不出户学党史,坚定爱国爱党信念,汲取前行“养分”。累计入户开展研读活动50余次,参与党员干部200余名。

(0)
上一篇 2021-06-16
下一篇 2021-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