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年轻干部的三个“不忘”

山东省日照市委组织部 陈迪

每年的下半年,基层单位里总会新来几个年轻人,他们像百千万个曾经从象牙塔里走出,奔向服务群众一线的基层干部一样,开始扎根基层,奉献自己的青春。

基层是一个人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也是了解国情民情的重要一环,更是扎根群众、奉献青春的主战场,基层的群众质朴、真诚,但同时,对于一些偏远地区来讲,交通等区位上导致的开放不够、偏安一隅,与市区的生活工作节奏远离等,会让人逐渐产生麻痹松懈思想,存在着不思进取的念头。对于基层年轻干部,要学会品味其中的苦与乐。

珍惜时间,不忘学习。要珍惜每一个学习的机会,从机关业务到理论知识,广泛地学习思考,当看到别人的朋友圈风光艳羡的同时,要感谢自己将这美好的时光都用来了学习。青春不是拿来浪费的,一个人不去认真地品味,真的难以体味其中的故事,青春很短,相比起年轻时去看一遍世间繁华,选择历经磨砺其实更有意义。

身在基层,不忘理想。所谓“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从进单位时的懵懂到慢慢成为行家里手,没有捷径,唯有“实”这一个字,所有的事不亲自去经历,不去逼自己,都难以成长。对于基层年轻干部,要善于给自己加压,“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无论对于什么事情,都要积极认真,要做到敬终如始,不可刚开始踌躇满志、信心百倍,慢慢被磨平了棱角、消磨了斗志,面对困难时选择了妥协。

担当作为,不忘使命。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有责任、也有义务应该去担当,去做一些别人不敢做或者不愿做的事情。不敢担当、不去谋事,那就做不成事,做不好事。基层年轻干部要有正气、有勇气、有底气,还要有点“傻气”,要充分相信我们各级党组织,会为我们的担当撑腰鼓劲。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作为基层年轻干部,要坚定初心、勇挑使命,在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大潮中披荆斩棘,让青春无悔!

(0)
上一篇 2020-05-27
下一篇 2020-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