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火神山”到“武金堤”不变的是什么?

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党校 郑佳实

眼下,武汉迎来持续高温天气。火神山医院建设者、中建三局二公司防汛抢险突击队员夏德勤已在长江武金堤的抗洪一线忙碌了近一个月。其实,在大年三十,他就奔赴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加入建设大军。医院建成后,夏德勤和40多位同事组成突击队,守在医院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进入病区参与维保。6月下旬,单位组建防汛抢险队伍,他又报了名。7月6日清晨,夏德勤接到守堤任务,简单收拾了随身衣物,就直奔堤坝。

从“火神山”到“武金堤”,对夏德勤来说,变的是阵地,不变的是为民情怀,是担当精神,是实干品质。其实,从“火神山”到“武金堤”的场景,正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砥砺奋进的每一位中华儿女的缩影。这背后蕴含的精神品质,需要我们牢牢保持、继续发扬。

从“火神山”到“武金堤”,不变的是“一枝一叶总关情”般的“为民情怀”。无论是疫情还是汛情都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造成了威胁。在这样的情形下,我们党秉持生命重于泰山的理念,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抗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冲锋,舍小家、顾大爱,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奋战,用不懈付出和艰辛努力,筑起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钢铁长城;在抗洪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开展隐患排查、风险防控,带头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用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印证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从“火神山”到“武金堤”,不变的是“俯首甘为孺子牛”般的“担当精神”。勇于担当负责是共产党人政治品格的鲜明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真切告白,就生动彰显了共产党人不负人民、不辱使命的强烈担当精神。我们说,担当是具体的,要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件事上。从抗疫一线到抗洪一线,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不怕困难,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责之所在、义之所在、担当有我的境界,履行自己的职责使命,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给广大人民群众吃下了“定心丸”。当前,我们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时代期盼着,广大党员干部勇立潮头、矢志担当,以甘当“孺子牛”的勇毅接续奋斗,书写改革发展的新画卷。

从“火神山”到“武金堤”,不变的是“绝知此事要躬行”般的“实干品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离不开实干,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壮大更离不开实干。从防疫主战场到抗洪主战场,正是因为有一批批实干家的日夜坚守,才取得了现阶段的成效。“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实干是通向幸福的必经之旅,离开实干,一切美好愿景都只是空中楼阁。迈向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让实干成为自己的标配,在实干精神上“鼓足劲”,实干能力上“加满油”,在实干作风上“把稳舵”,永不懈怠、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铺好砖。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从“火神山”到“武金堤”,广大党员干部在克服困难中不断成长,在应对挑战中不断历练。新征程上,只要我们继续厚植为民情怀、涵养担当精神、保持实干品质,就一定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0)
上一篇 2020-08-07
下一篇 2020-08-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