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争当“全民偶像”

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横塘岗乡 刘伟

近日,人民日报在其微信公众号发表题为“没错,这就是偶像的力量”的微评:什么是“偶像”?“大概就是你身上有我想要学习的美好品质,当我感到畏惧或想要放弃时,看到你,便可以给我提醒和力量”。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偶像,而对于肩负为国复兴使命、为民服务重任的党员干部而言,我们应如何让自己成为人民群众心中实实在在的“全民偶像”,如何成为广大群众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党员干部成为“全民偶像”,要有“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处天下事,当以天下之心出之。”公仆情怀,连接着为民担当尽责之心。黄文秀就是这样一位党员干部。北师大硕士毕业后,她选择回到贫穷的家乡。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她将扶贫作为自己再出发的开始,放弃留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她到边远的贫困村任第一书记,在穷乡僻壤奉献青春、无怨无悔,她把青春之梦写在泥土里,她一次次走进贫困户家里,写下一本本扶贫日记。她在日记中曾写道:“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要有为民的情怀,常怀爱民之心,办好为民之事。为民之心重在“为”,有“为”才有“位”,关键要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敢于作为。共产党员只有怀“为民”之心才能心系群众,融入群众,将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才能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党员干部要真正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了解民之所困。时刻保持对群众的那股亲劲,对群众用真心、动真情、办实事,主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时刻与人民群众保持“同呼吸、共命运”,为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谱写新时代。

让党员干部成为“全民偶像”,要有“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的奋进情怀。向新时代进军的号令已经吹响,时间不等人,惟有奋进才能追赶时代步伐。从2009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启动以来,400多家科技单位30余万科技人员加压奋进、攻坚克难,不断书写北斗导航卫星发射的新纪录、新高度。北斗问天之路是雄鹰换羽的过程,写照着中国人向着星辰大海搏击奋进的不屈斗志。新时代党员干部更是要以“北斗精神”为指引,用实干和梦想成就美丽人生,更自觉地划实干之桨、航梦想之船。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坚持在思想上求实,解放思想、开放视野,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坚持在谋事上求实,凡事多到一线去了解真实情况,掌握发言权,提高谋事的科学水平,才能干好事、干成事。坚持在行动上求实,多琢磨事,少琢磨人,多干少说,说话务实一点,做事踏实一点,为人诚实一点。

让党员干部成为“全民偶像”,要有“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的感恩情怀。上世纪九十年代,一张“我要上学”的照片让中国人记住了那双大眼睛。“大眼睛”海报,成为一代人的时代记忆。这双大眼睛震撼了千千万万国人,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普通市民,纷纷为希望工程慷慨解囊。年幼的苏明娟一直有一个梦想,那便是长大后回报这个社会,回报这群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而她也真正做到了。大学期间,她通过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却将青基会提供的助学款转赠给其他贫困大学生。参加工作后,她将人生中的第一笔工资捐给了希望工程,之后每年定期捐款,从未间断。之后拿出家庭积蓄3万元设立“苏明娟助学基金”,专门用于资助优秀的困难大学新生。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当如此。这已不单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修养、一种责任、一种动力。党员干部个人的成长进步,凝聚着党组织的关爱、信任和期望,没有组织为自己提供的舞台,即使有再大的本事,也没有办法施展出来。因此,党员干部面对自己拥有的地位、待遇,要饮水思源,将感恩之心升华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强大动力。我们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才会更富有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才能更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更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地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0)
上一篇 2020-08-10
下一篇 2020-08-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