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月饼制作方法 你get到了吗?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 赵颖

中秋月,月到中秋偏皎洁。一到中秋节,大家想到的就是吃月饼。古有诗云:“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怡。”今有俗语:“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月饼作为我国传统糕点之一,形圆似满月,象征团圆,寓意美好。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青年干部何不亲手做一份皮薄馅靓、口感丰厚、色泽金黄的月饼,贺花好月圆,祝祖国昌盛。

精挑细选,真材实料,备足青年干部满满“干货”。先精心准备好面粉、淀粉、转化糖浆、碱水、花生油、各种馅料等,用料讲究不含糊,才能做出皮薄馅靓的月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青年干部应珍惜韶华,修炼扎实“内功”,从实践中增长“真材”,在干事中积累“实料”,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能力水平。应自觉俯下身、沉下心、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将人民智慧转化为施政良策。只要青年干部备足知识力量、实践真知、群众智慧这些满满的“干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必将更加势不可挡。

隔绝空气,耐心醒面,督促青年干部深深“自省”。面粉、糖浆、碱水和油混合,揉至微微起筋,盖上保鲜膜,静置一小时,醒面到位,才能做出口感丰厚的月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这句话出自《尚书·商书·伊训》,意思是说,检查自己总觉得有不足,强调人要经常反省自查,对自己严加检敕。青年干部要把“认准路线、守住底线、架起防线”作为隔绝不良风气的“保鲜膜”,以“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定力,在种种思潮面前分得清是非、耐得住寂寞、管得了小节、经得起考验,敢于“刀刃向内”,善于“自我剖析”,勇于“暴露问题”,真正成为一名一心为公、一切唯实、一身正气的新时代接班人。

提前预热,高温烘烤,打磨青年干部浓浓“担当”。醒好的面团擀成皮,包上馅料,烤箱提前预热,180℃烤8分钟定型后取出,待冷却后在表面刷一层薄薄的蛋黄液,再180℃-200℃烤15分钟出炉,温度精准,时间适宜,才能做出色泽金黄的月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青年干部要乐于做“热锅上的蚂蚁”,越是困难大、任务重的岗位,越能磨砺品质、考验毅力、增长才能。“人到事中练,刀在石上磨”,不经大浪淘沙,就很难找准人生定位;不走出舒适区,就很难感知百姓冷暖;不扎根于基层,就很难了解群众诉求。青年干部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满腔热血浇筑初心使命,以千锤百炼锻造责任担当,以不懈奋斗绘就无悔青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4
下一篇 2021-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