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培训要“实”之有“味”

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委组织部 余刚 彭瑶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指出,要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思想政治保证和能力支撑。各级组织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念好理论教育、提能培训、学用结合“实”字诀,强化政治忠诚“原味”、干事创业“鲜味”、攻坚破难“真味”,培养造就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理论教育要“实”,强化政治忠诚“原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党的创新理论教育是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是党员干部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以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为重点,把思想讲鲜活,把理论讲彻底,让党员干部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政治自觉,自觉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坚定践行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