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时节的“取暖”攻略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大南街道办事处 厉枝

“腊七腊八,冻掉下巴。”不知不觉间已到腊八时节,腊八前后气温有所下降,家家户户通过地暖、烤火、泡澡等多种方式来取暖,大大小小的取暖神器登上“舞台”。广大青年干部也要通过各种各样的“取暖”方式来抵御工作中的“严寒”,不畏寒冷勇毅前行,用满腔热情燃烧起熊熊烈火,为群众换来满满幸福。

泡一个“清廉正直”之澡,洗涤“思想腐朽”之病。冬日里一个简单的热水澡总会让人暖心又暖身。思想是防腐拒变的第一道防线,年轻干部要在冬日里泡一个“清风正气”之澡,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以坚定理想信念。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是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勇拼搏、攻坚克难的重要法宝。青年干部初入干部队伍,唯有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在政治方向上才能不偏不倚,干事创业才会有不竭动力。广大青年干部要把好“方向盘”,系好“安全带”,以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融入血脉与筋骨,让理想信念更坚实更笃定,如此方能在新征程上经得住一个又一个考验,在青春跑道上取得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让信仰之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熠熠生辉。

喝一碗“勤学苦练”之粥,治疗“本领恐慌”之疾。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口热粥,既能暖身益胃,又能预防疾病。青年干部初出茅庐,难免遇到“本领恐慌”,倘若要胜任纷繁复杂的工作,必然要具备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做到腹中有“料”,心中有“底”,如此方能游刃有余。勤学苦练是增加真本领的必由之路,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自我提升的紧迫感,在“挤”与“钻”上下功夫,以“头悬梁、锥刺股”的执着韧劲自觉向书本学知识、向实践学真知,把加强学习和实践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克服“本领恐慌”,练就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铁肩膀”,以勤学的韧劲和乐学的钻劲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建功立业,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创造出不平凡的成就。

烤一把“奋发有为”之火,祛除“萎靡不振”之症。我国使用炭火取暖的习惯由来已久,正所谓“烤完全身不得病”,在寒冷的冬日,烤火是最直接的取暖方式。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生力军,务必给自己烤一把“奋发有为”之火,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当前,高质量发展进入攻坚克难期,剩下的大多是难啃的“硬骨头”,如何在改革的“最后一公里”做到“蹄疾而步稳”,是新时代青年干部的一大挑战。广大青年干部应坚持“干”字当头,提振敢闯敢为的精气神,敢于啃“硬骨头”,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主动到急难险重的岗位经风雨、见世面,直面挫折挑战,在处理一个又一个“大小事情”中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不断在砥砺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坚持用汗水换来收获,以实干再创辉煌。

(0)
上一篇 2023-01-08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