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这一年》开启365天心灵奇旅

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委组织部 沈豪

近日,央视网发布短视频《我这一年》,视频中有“90后”菜摊摊主,有“80后”日结工,有国际海员老杨......他们的一年,有美好的回忆,也有遗憾的瞬间,他们在挑战中做出新的尝试,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也在逆境中拾起向前奔跑、逐梦而行的勇气,这一年于他们而言,是体验、是探索,也是成长。从《我这一年》开启365天心灵奇旅,走进他们的生活、感悟奋斗的力量,青年干部当从中获得心灵的感悟和力量,在新的征程上追求卓越、砥砺奋斗,勇往直前创造崭新辉煌。

回望“365个奔忙的日日夜夜”,涵养“拖鞋下田、笃行不怠”的情怀。悠悠万事,民生为大。青年干部要用双脚丈量民生,多拖鞋下田、多走村入户,将民情点滴记录细致,将民之所需记在心上,对群众热切的期待、迫切的需要以笃行不怠的姿态去完成和实现,从群众的实际出发切实解决民忧,将群众“急难愁盼”事都放在心里、扛在肩头。青年干部要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在工作实践中甘于吃苦、主动扛重,在为民奋斗之路上风雨无阻、笃行不怠,从办好枝叶小事到解决实际难题,从守护群众的安全感到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让“幸福之花”盛放在群众心里,让“满足笑容”绽放在群众脸上,在“365个奔忙的日夜”里坚守岗位、守护民心。

迎着“365个清晨的一缕阳光”,激发“奔跑向前、不懈斗争”的力量。青年干部要把“前进目标”锁定好,将“赶考路线”规划好,在解决问题之前要列出“问题清单”,在谋划发展时要做好“预先判断”,只有做好充足准备、进行充分考量,才能“有备无患”,在前进道路上有无惧险阻的底气和攻坚克难的信心。青年干部要在日常工作中练好“基本功”,在常读理论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在常练技能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在知行合一中更“轻车熟路”,面对挑战不慌乱,解决问题有把握,当好能冲锋、善斗争的“排头兵”。青年干部要多“下深水”、多“涉险滩”、多“啃硬骨”,哪里有困难就冲锋陷阵在哪里,哪里有需要就挺身奋斗在哪里,不断提升自己干事担事的“硬功夫”。

陪伴“365个傍晚的最后一抹夕阳”,发扬“脚踏实地、不负韶华”的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青年干部要有踏实的“硬脚板”,要有干实事的“一双手”,用脚板拓展前行之路,用双手托举美好梦想。“千年夙愿今朝圆”凭借的正是实干的精神,梦想是等不来的,成绩是要不来的,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和刻苦的努力,才能让蓝图愿景成为现实风景。青年干部要扛起肩头担子,把握新时代的新机遇,把握新阶段的新任务,激发“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韧劲,用足“执着之劲”、下足“锤炼之功”,在逐梦之路上挥洒晶莹汗水,不负美好韶华,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信念践行好使命。青年干部要在实践中擦亮本色,以“实干之桨”划开时代大浪,创造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业绩,让每一天的最后一抹夕阳勾勒出奋斗的“剪影”。

(0)
上一篇 2022-12-23
下一篇 2022-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