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何所惧 笃信更笃行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杨家镇人民政府 何俊杰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千年前,穿行在风雨中的苏轼吟出不惧风雨的千古名句。现实中,“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的论断正在被事实不断验证。近日,党的二十大过后首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为2023年经济工作擘画方向。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工作千头万绪,要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更应首先树立起信心,展现昂扬士气,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

撑起理论之“伞”,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思想定力

“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坚定发展信心要求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总纲,全面系统增强经济工作的理论水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这过程中,关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性问题要毫不含糊,旗帜鲜明。中国式现代化就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通过理论学习的深入,我们自然就形成面对风雨时的政治定力,就有了更加充沛的理论依据和情感认同。广大党员干部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各项基层建设工作,干部队伍的高涨士气必将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中国经济发展必然向好的充沛信心。

手持政策之“杖”,常怀“栉风沐雨趟泥泞”的勇气担当

“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新时代十年经济发展取得的非凡成果得益于党的经济政策的制定与落实。当前,我们面对经济形势严峻复杂,风雨中行路,手握一根结实的手杖,防滑还能傍身。更好开展明年经济工作需要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深刻领会贯彻党的经济政策,坚持守正创新,敢于担当作为。具体行动上,要把“两个统筹”落实到位,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战略,要将基层发展优势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开展经济工作时,既要“稳”字当头,把握量的合理增长,也要“优”字为先,把握质的有效提升,做好对潜在困难、风险的提前预估、提前防范、提前化解。

脚踏行动之“靴”,成为“一遇风雨便化龙”的行家里手

“吾尝终日而思也,不如须臾之所学也。”树立信心的同时还需要保持艰苦奋斗,主动学习的干事状态,立说立行,知行合一。岗位有不同,服务人民群众的初心却无不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全面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的能力,以优异成绩回报党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党员干部应从自身职责领域出发,提高专业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真抓实干,切实提高自身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需要在风雨中增本领,强才干。越是艰苦环境中的奋斗,越能真正造就强大本领,在面对时代考验时,才能做到游刃有余。

(0)
上一篇 2022-12-23
下一篇 2022-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