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乡镇干部

2022年1月1日出版的今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文章发表后,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要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以史为鉴,汲取革命先辈奋进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总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回顾历史,是为了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一名乡镇党员干部,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用心把握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厚植初心、勇担使命,不断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更好的全面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担当使命,矢志为民人们群众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作为一名想乡镇党员干部,我们担负的使命是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谋幸福,要坚持为上级分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把职责内的事做实,做具体到日常每一天的生活过程中。在面对上级下达的重任时,要敢想敢干;在面对群众难题时,要敢闯敢试;在面对党员干部歪风时,要敢抓敢管。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担负使命,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目中最高的位置,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矢志为民服务。

不负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间新故相推一往无前,奋斗接续发力永不止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需要千千万万党员的力量。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共党员把一生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有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党员干部们,要时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自我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地朝着宏伟奋斗目标阔步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新宁县安山乡政府  何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咫尺天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393.html

(1)
上一篇 2022-01-29
下一篇 2022-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