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准”“实”“深”三字诀,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近日,中央、省委、市委下发通知要求在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开展走访慰问是凝聚党心民心、促进党内和谐、拉近干群距离的有效方式。在春节来临之际,各级党组织要用心做好访前功课,用力解决实际问题,用情开展宣传引导,让走访慰问走“准”走“实”走“深”。

在先走先访中,摸清诉求期盼。“好钢用在刀刃上”,找准送温暖、送关怀的发力点是走访慰问的前提。走访慰问不是简单的发发奖金补贴、送送米面粮油、拍拍慰问照片、握握手敷衍走过场了事。各级党组织一方面要用心提前精心筹划,聚焦精准滴灌,选准慰问对象,同时对慰问对象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等要做到知根知底,做好访前功课。另一方面是要找准需求清单,访到群众“心”坎上,要在下基层、入家门中,打开群众心门,多在田间炕头上聊一聊,常到老同志家坐一坐,营造轻松愉快的聊天氛围,真正摸清慰问对象的生活状态,找准关心关爱发力点,在先行先访中摸清群众所需所盼所急。

在实问实慰中,解决实际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走访慰问是一项排忧解难的暖心工程,各级党组织要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问”出真困难,“慰”出真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走访慰问台账,因户施策,对访出的实际问题,能解决的协调马上办理,不能及时解决的做好动态跟踪,将群众的意见建议带回去,分类别分阶段逐一破解,确保走访慰问有实有效,坚决杜绝只“问”不“慰”、只“送”不“问”等现象,通过多走多访、实问实慰,开出解决问题的“良方”,将走访慰问走心走实。

在真访真慰中,重温红色故事。“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走访慰问更是一场寻找初心、重温红色故事的旅行。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单位在转达党中央关心关怀、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同时,更要在走访慰问中深入挖掘先进事迹,积极宣传引导,点亮精神坐标,将走访慰问走“深”。要当好宣传“小喇叭”,立起榜样标杆,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奋进前行的伟大力量,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新宁县安山乡人民政府  何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咫尺天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392.html

(2)
上一篇 2022-01-29
下一篇 2022-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