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政绩观反映的是一个党员干部的政治立场和党性修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那么作为新时代基层工作领导干部,该如何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正确的追求政绩、创造政绩呢,笔者认为,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

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为人民谋福利作为最大政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党员干部要时刻把老百姓的事当做自己的事,牢记和把握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重大命题,真心实意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是要坚持以实干为基础,始终把艰苦奋斗作为求政绩的重要途径。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业绩都是干出来的,没有真抓实干,再好的思路也不过是一纸空文,再美好的目标也难以实现,再正确的政策措施也不会发挥应有的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一定要迎难而上,善于斗争,敢于斗争,这样才能积聚起担当与底气去追求政绩。相反,缺乏实干品质的党员干部就会逐渐与时代脱节,完不成事业要求,达不到人民期盼,更遑论能干出一番事业。

三是要坚持以纪律为底线,正确对待和使用手中的权力。无规矩不成方圆,时刻约束自己,是一种高尚的素养与行为,干部要时刻对照党的正确理论和方针路线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弄清哪些事情该做、能做,哪些事情不该做,不能做,不能做的事情坚决不做就是底线,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等关系。牢记权为民所用,真正把权力用在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63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494.html

(1)
上一篇 2023-02-07
下一篇 2023-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