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学促干中激发基层治理新效能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要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学促干,起点在“学”,落点在“干”。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基层治理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厚植为民情怀,匡正干的导向。落实以学促干总要求,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基层党支部要贯彻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站稳人民立场,将“为民办实事”贯穿学习始终。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员干部要持续改良学习作风,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的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在思想深处想清楚弄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主动思考服务人民的方式方法。党员干部要找准干的“落脚点”,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紧盯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能办的事马上就办,难办的事想方设法办,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盼愁”,将“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等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际成效。

建强基层队伍,增强干的动力。基层治理得好不好,关键在基层党组织、在广大党员。要把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建得更强,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的方针政策才能上通下达、惠及基层。还要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在基层干部选、育、管、用等环节下功夫,着力配强干部、调优结构、建强基层骨干队伍,推动贤能人才上一线、精兵强将到基层,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

凝聚群众力量,形成干的合力。基层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才能唱好群英会、打好合力牌。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党员、干部不仅要冲锋在前,还要凝聚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需要运用系统思维,把各方面工作联系起来分析、统筹起来谋划,坚持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加强指导和管理,拓宽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渠道,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主动性和创造性。这样才能找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着力点,把党员、群众团结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形成聚合众力干大事的生动局面。(匡文龙、刘森)

来源:安徽省桐城市黄甲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