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牢基层的“磨刀石”擦亮青春光芒

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青年致以节日祝福,同时向广大青年同志们提出新时代新要求,寄予更加殷切的期望,引导广大青年同志们积极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严格遵守党的章程,树立为社会主义事业终身奋斗的决心。

磨刀要“磨慢”,保证刀刃磨砺均匀

近代以来我国革命道路坎坷,民族苦难多发,国土遭人侵犯,主权被迫践踏,但中华民族从不缺少敢于奋起、敢于反抗的有志青年,一代又一代的热血中华儿女激起了中华民族反抗压迫的巨大决心,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掀起了中华历史的惊涛骇浪。1851年三十多岁的洪秀全在广西桂平金田村领导发动的太平天国运动,席卷了大半个中国,对清王朝乃至近代历史都造成了深远的影响。谭嗣同在刑场上傲然喊出的“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惊天动地,感泣鬼神,激起无数青年奋起革命,将时代推动之使命凌驾于生命之上。1911年孙中山带领的辛亥革命是我国近代历史上比较完整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在政治上、思想上都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历史性解放意义。一个个热血激昂的青年,一场场风雨砥砺的革命,在历史的磨刀石中被慢慢打磨成一把利剑,在合适的机会能够利刃出鞘,快刀斩麻,将我国那段灰淡黯黑的历史幕布切开,迎接新时代的到来。我们选调生在基层工作也是一样,利用基层的“磨刀石”慢慢磨砺,在一推一拉中助力我们青春的刀刃渐露锋芒。

磨刀要“磨实”,确保刀刃坚实锋利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选调生,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使命遥远,更是时刻告诫自己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基层的实践中勇于磨砺,推动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能够最大限度地发光发热。学校走入社会的过程就像蜕壳而出的雏鸟,面对的是完全新奇的世界。我们走出学校的象牙塔,进入工作单位,首先要把青春这把刚刚拔出刀鞘的刀“磨实”,才能在后续的工作中过关斩将,一往直前。将“为人民服务”的永恒宗旨铭记于心,避免进入好高骛远的误区,保证态度端正、意识合格,能够在工作单位按时、保量地完成科室领导交接下的工作,积极配合同事完成任务。习总书记说过:“基层是个大舞台,是年轻人尽情地展现活力和实现快速成长的不二法门”。奉献基层,踏实奋斗,这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骄傲。

磨刀要“磨亮”,保障刀刃光亮如新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传承。我们当代青年历练于基层,就是要磨亮心中的钢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不由得想起一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其中留下印象最深刻的陈老:一位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战士,终生工作在基层,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不忘初心。昨天,我们怀着“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期待来绘制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今天,我们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璀璨成果,明天,我们将一起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雨中折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074.html

(0)
上一篇 2023-05-26
下一篇 2023-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