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榜样对标,与家国同行

劳吾筋骨,方能壮吾身,壮吾家国,国家需要,我就去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高级技术顾问孙家栋院士,是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中成长起来的优秀科学家,也是中国航天事业的见证人,7年学飞机,9年造导弹、50年放卫星,不论是投笔从戎、出国留学,还是放弃航空专业投身航天事业;不论是从导弹研制转为卫星研制,还是从技术岗位转为行政岗,他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看名利淡如水、视事业重如山。

国家重于泰山。钱伟长曾说:“为了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我要献出全部学识智慧”。1931年,钱伟长以历史和中文两个100分的成绩进入清华大学历史系,九一八事件突然爆发,钱伟长毅然决定弃文学理,走科学救国的道路,把青春和热血献给祖国的科学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大局做贡献。

所谓”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让吾辈青年与榜样对标,与家国同行,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托起祖国的明天。

(绵竹市总工会    黄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785.html

(2)
上一篇 2022-07-06
下一篇 2022-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