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人 有一份令你心动的offer待查收

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常路镇 冯晴晨

最近,职场观察类真人秀《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

火热播出,讲述了怀抱着律师梦想的实习生们经历考核后争夺律所转正offer的故事。前几天,山东省举办了2021年公务员考试笔试,即将有很多“考公人”如愿拿到这份心动的offer。但是在拿到offer以后,怎样才能在基层的实习和工作中脱颖而出呢?

关键词“初心”。“考公人,考公魂,考公都是人上人”,这是今年很多考生用来自嘲和激励自己的口号。既然选择了考公,相信大家都是因为热爱,才会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加入公务员的队伍,来到了基层,在进入工作岗位的同时,也应该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选择这条道路的初心,毕业后能够到基层去建设自己的家乡,这是一件多么有成就感的事情。另外,基层的工作虽然事务繁琐、千头万绪,但是件件都和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心怀着“为民”的初心,就会在做好本职工作中得到满足。

关键词“升级”。在《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中,有一个颇能引起观众共鸣的实习生叫做丁辉,他从一个普通本科学校毕业后做了销售,又通过考研进修到国内某知名政法大学。他在节目里的表现可圈可点,他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从一个销售成功升级为了一名律师。其实大多数人都是像丁辉一样的普通人,虽然我们的起点不同,但同样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发光发热。年轻干部进入工作岗位后,需要做的就是不断学习,搞定一个个工作上的难题,把自我成长当做升级打怪的过程,这些经历都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财富。

关键词“坚守”。有些年轻人在考上公务员后就放松了自我,想过上“一杯茶、一份报、一整天”的悠闲日子,这与入职的初心背道而驰。作为年轻的“后浪”,正是努力拼搏的年纪,更应该在基层坚守岗位、增长才干。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枯燥繁重的基层工作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也要在工作中虚心学习前辈们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立足自身岗位中用实际行动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0)
上一篇 2020-12-24
下一篇 2020-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