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去芜存菁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3年已是过去时,2024年正启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在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在北京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世界和平安宁!祝愿大家福暖四季、顺遂安康!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立意高远,情真意切,温暖了人心,也让我们内心充满了豪情和力量。总结2023年,展望2024年,个人认为,作为青年干部,自身也要做到“辞旧迎新”,去芜存菁,去掉老旧观念、落后技能、焦躁情绪,保持积极思维、掌握过硬本领、坚持沉稳心态

辞旧迎新,去掉老旧观念,保持积极思维。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处于永恒的运动、变化和发展之中,没有一成不变的工作经验,也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工作方式。作为青年干部,不能有“够用就好”、“差不多就行”的想法和观念,而是要坚持学无止境,常学常新。要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跟进学习上级下发的文件通知,领会精神,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要及时学习时政新闻、社会热点等,了解国内国际大事,增加视野,始终保持积极思维。

辞旧迎新,去掉落后技能,掌握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当今时代科技进步迅猛,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知识更新不断加快,如果没有与时俱进跟进提升,就容易囿于老旧观念。青年干部思维活跃,知识丰富,更要保持常学常新的学习态度,不断学习最新的本领技能,例如其他先进工作者的工作方法,上级推广的先进典型等。要善于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让工作实现信息化、数据化,提升工作效率,便于群众办事。

辞旧迎新,去掉焦躁情绪,坚持沉稳心态。欲善终,当慎始。《晋书·潘岳列传》有语:“正其末者端其本,善其后者慎其先。”干事创业不可能一帆风顺,充满着困难、挑战、曲折,如果没有沉稳的心态,就容易焦躁、急功近利,甚至可能导致反效果。因此,作为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奋斗起来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要戒骄戒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脚踏实地做好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立足岗位做好职责工作,心无旁骛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做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柚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591.html

(0)
上一篇 2024-01-02
下一篇 2024-0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