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向探月人看齐,学习探月精神

近日,我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公布中国载人登月初步方案,标志着月球探测工程再次迈出重要的一步。近年来我国的探月工程连战连捷,这一成就凝结的是无数航天人的心血和付出,最终凝结成“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青年干部也应当学习探月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为人民的幸福攻坚克难、努力奋斗。

青年干部要弘扬追逐梦想的精神,常怀九天揽月的伟大志向。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必须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追逐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磨炼意志,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

青年干部要铆足积极探索的干劲,打出实践创新的组合拳。对于青年干部来说,由于经验与见识的缺乏,我们在基层面对复杂情况与尖锐矛盾时,往往不能快速的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而实践,正是锻炼我们克服困难,增强才干的过程,在基层工作中,我们可以在不用的岗位锻炼增加工作经验,实践中增长才干,创新则是要求我们在工作的同时,更要有科学的方法与创新的思维,在解决群众问题时能出新招,用妙招,推动整体基层工作水平。

青年干部要发挥协同攻坚的能力,甘当伟大事业的推进者。青年干部要向探月人学习,敢于担当、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始终秉持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

青年干部要树立合作共赢的意识,团结奋斗创造美好新时代。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青年干部要学会团结合作,乐于把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办事方法分享给他们,善于利用团队的力量解决问题,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和他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懂得与他们协调共处,更要向身边优秀的干部们虚心请教,甘当小学生,只有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开展好基层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排市郑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646.html

(3)
上一篇 2023-07-28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