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秉持“实干精神”

百年前,意气风华的五四青年以青春的热血,为民族觉醒而呐喊,为挽民族危亡而斗争。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青年是这个新时代最有活力的关键力量,而乡村振兴是民族振兴的根基,需要更多勇担当、有作为的青年服务基层,这就要求我们青年干部应该秉持“实干精神”,杜绝“形式主义”,“干事创业,担当负责”,扎根基层、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青年干部要秉持“实干精神”,以创新的思维解决基层难点。百年前,革命先辈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引领着中国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现如今,我们也应该以创新思维方式为举措,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盘活基层工作中的死水,更有效地去解决基层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我们在工作中也要不断创新,从小事做起,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维,在基层工作中才能不断开启工作新篇章。

青年干部要秉持“实干精神”,以敏锐的悟性洞察基层需求。青年干部到基层工作,要从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反映群众诉求、关心群众疾苦,为群众全心全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我们也要炼就一双“火眼金睛”,及时发现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比如,民众办理业务流程繁琐、效率低下,出台“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等举措,不仅解决了民众之困,为民众提供便利,也优化了服务环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习总书记的话正是基层工作的“良方妙药”。

青年干部要秉持“实干精神”,以务实的行动提高基层成效。人民的需要在基层,人民的梦想在农村,青年干部只有深入基层,投身到为老百姓的服务中去,才能真正汲取到基层的营养,才能真正做到求真务实;青年干部只有深入基层,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才能从中学到做好基层工作的方法和途径,积累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以务实的行动为基层工作提质增效;青年干部只有深入基层,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认真解决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所需,不摆花架子,不耍官架子,才能在群众心中打上青年干部的形象烙印。只有恪守“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的实干奋斗精神,才能切实为人民服务。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青年干部更需要恪守“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的理念,秉承“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牢记使命、永葆初心、扎根基层,秉持“实干精神”,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龙场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632.html

(1)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