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走好新的青春之路

青年干部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必须坚定立场“绷紧弦”、理清关系“选择题”、提高本领“敢斗争”,才能坚守廉洁本色,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

坚定立场“绷紧弦”,做有理想的青年。“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立身之本、立志之根。“孩口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这就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时代强音。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向“钱”看、追名逐利、攀比享乐等消极思想,保有克己奉公、清政廉政、昂扬向上的思想理念。

提高本领“敢斗争”,做敢担当的青年。“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青年干部要沉下身子在实践中“蹲苗”,在服务群众最前沿砥砺前行、增强本领。在工作实践中充分认识自身的不足,敢于向前辈学习、向强者竞赛、向更高处攀登,时刻保持“归零”的心态、“冲锋”的姿态、“赶考的状态”。

理清关系“选择题”,做能吃苦的青年。“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不经历风雨,是难以成大事的,只有不惧困难、迎难而上,才能够成就广阔人生。我们要掌握好“稳”和“慎”、“德”和“节”、“亲”和“清”、“严”和“爱”的关系。正确看待权力,需要树立稳慎的权力观,把握好权力的边界,用言传身教的方式传扬中华民族清正廉洁的美德。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党和人民真正负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今天要开心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234.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