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一名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

什么样的公务员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从革命老区争当乡村振兴领头雁的黄科威、到将奋斗的青春融入“检察蓝”的何娅茜,再到温暖旅客回家路的忠诚铁路卫士杨仁德,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必须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结合公务员初任培训的感受,我认为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站稳政治立场,提升理论素养。公务员的首要任务是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与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只有站稳政治立场,扎实提升理论素养,才能更好地履行公务员的职责和使命。

二要做好本职工作,增强业务能力。公务员的首要职责是承担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首先,要熟悉自己所在单位的职责与任务,熟练掌握所在岗位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比如发展党员有哪些步骤,党费如何收缴,“三会一课”制度怎样执行等。其次,要通过参加培训、学习交流、实践锻炼等方式积累工作经验,深入了解党务知识并掌握相关系统的操作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最后,要注重总结经验,反思工作中的不足,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效率,积极推动工作质量和效益的提升。

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清正廉洁。公务员必须始终严守工作纪律,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深刻理解廉洁奉公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组织纪律,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公私分明,严守廉洁纪律,坚决抵制腐败行为,防止利益输送和权力滥用。同时,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增强自我约束意识,勇于发现并纠正自身的不足,真正做到“认认真真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宫雨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333.html

(0)
上一篇 2023-11-26
下一篇 2023-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