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更需要弘扬雷锋精神

今年3月5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纪念日。雷锋是名滿中国、声震海外的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职,60多年来,雷锋精神带来的暖流,汇成了一条波澜壮阔的大河,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活动历久不衰,已融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的大潮,在雷锋精神文明的感召下,一大批雷锋式的先进模范人物,不断拥现。

当代雷锋郭明义、庄仕华、孙茂芳等杰出代表,历久弥新,着眼当下,为新时代呼唤正能量,社会需要正能量,我有责任把正能量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是为了不断培厚精神文明土壤,汇聚更強大、更持久的精神力量,激励更多人参与团结奋进新征程,为“教化嘉定”再添光彩,在嘉定拥现最美的妈妈、最美教师、最美司机、最美护士、最美公务员、最美营业员、最美快递员……他们都是雷锋式的革命种子,把雷锋精神撒到四面八方,在祖国大地上传播光明和温暖,让雷锋精神走出国门,传向世界,让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人们仰慕和追随黄肤色。

习近平当选总书记十一年以来。多次讲到雷神精神,号召我们:“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总书记说:“雷锋、郭明义身上所具有的信念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脊梁”。

嘉定“活雷锋”也不少,守望邻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老爱幼、敬业奉献、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大自然、勇当志愿者,争做好人好事……、为嘉定城市树立美丽光辉形象。为嘉定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添砖加瓦!!

顾萍兰是徐行中学七六届髙中毕业生,30岁开始当徐行敬老院护理员,97年担任敬老院常务副院长,将青春年华献给老年人,我记得很牢固,徐行村单家宅有亇“五包户”叫单玉玲,2001年进敬老院,2005年6月11日逝世。临终前,因发髙烧不退,顾萍兰喊120救护车送往人民医院抢救,10日晚上12:00接到来电,病人一定要见顾萍兰,顾萍兰立即起床骑自行车到人民医院急救病房,单玉玲见到顾萍兰,热泪盈眶,已发不出声音,顾萍兰将耳朵贴到老人嘴边,老人有气无力断断续续地说“我…不…想…死…在…人…民…医…院,回…徐…行…敬…老…院…,给…我…处…理…好…后…事…”顾萍兰点点头,答应老人的要求……。病故后,在敬老院给单玉玲开吊、送葬……

顾萍兰用“爱老尊老”的心灵撫慰每一位老人,凝聚“女儿情”将人生最好的时光献给老人事业。“比亲生的女儿还要亲”,受到社会各界的尊敬和贊誉,2004一2006评为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助老先进亇人,2008年评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2008年评为上海市“十大杰出人才”,2009年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2012年“我是文明嘉定人”“十佳女性人才”……。

时代需要雷锋精神,顾萍兰是徐行的活雷锋,她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实干加巧干的护理员,是人民的好干部,是时代的“活雷锋”。

印锦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石皮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363.html

(1)
上一篇 2023-03-22
下一篇 2023-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