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学思践行,奋进新时代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中央以主题教育开篇,节点特殊、意义深远。一次主题教育,就是一次思想洗礼、一次党性淬炼。作为青年干部,要起而行之先学一步,把握要求学深一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我,不断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一、学思想,提升学用能力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起点,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钻研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过程中多问几个为什么,努力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定期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增强学习实效性,提升学习的转化力。

二、强党性,增强履职本领

作为青年干部要敢于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走出“舒适区”,勇于面对困难,主动思考工作遇到的问题,影响发展的难题,需要解决的矛盾,在实际工作中锤炼党性,检验党性,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勇于自我革命,勇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始终把加强党性锻练作为提升自我素养的重要途径,增强履职尽责本领。特别是在我负责的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工作中,遇见困难和矛盾一定要迎难而上,硬化措施予以解决。

三、重实践,增强服务意识

通过主题教育这个载体,我们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行,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下沉一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着眼制约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边学习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破解重点难点,切实增强宗旨服务意识。特别是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能把“小问题”拖成“大问题”甚至“大矛盾”,在处理问题上能解决的要限时解决反馈,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释到位,得到群众的认可理解。

 四、建新功,凝聚强大合力

青年干部要自觉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想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具体行动,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从主题教育中凝聚起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奋进力量,在工作中抓思路创新、抓措施落实、抓机制完善,特别是我负责的项目建设工作,今年任务相对较重,我也将勤思善思、硬化举措、对标对表完成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得到上级和群众的认可。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广大的青年干部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奋力书写新时代的伟大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7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572.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