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持之以恒筑牢对党忠诚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关键所在。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地筑牢对党忠诚。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对党忠诚”源于初心使命,历久弥新从傅烈的“绝命书”到夏明翰的“就义书”,从王尔琢的“托孤书”到赵一曼的“示儿书”,为了革命可以舍弃一切,见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革命先烈们对党的忠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党员以实际行动去诠释和践行的神圣誓言,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守住的政治生命线。时代在变迁、在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所担负的具体历史任务会有所变化,但其对“不负人民”的执着追求却从未改变。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执政的唯一选择就是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人民是我们党的生命之根、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向世人的庄严宣誓,阐释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根本所在。

对党忠诚”系于民心所向,政之所行“人民”是贯穿始终的价值指向;党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得民心者得天下。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同志:“对我们这样一个长期执政的党而言,没有比忘记初心使命、脱离群众更大的危险。只要我们始终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人民就会铁心跟党走,党就能长盛不衰。”

民心不仅事关国家、政党的生死存亡,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应践行党的初心与使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应大力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应尊重和发挥人民的主体地位,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这样才能赢得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才能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能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反之,倘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忘了“本”、脱了“源”,容易在其位不谋其职,行庸政懒政怠政之举,抑或滥用手中职权谋取不当利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就会伤民心、损民意,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后患无穷。

对党忠诚”成于知行合一,笃行不怠“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党内所有的政治问题,归根到底就是对党是否忠诚。“持之以恒对党忠诚”作为共产党员最重要的政治品格,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对党忠诚需要党员干部时时刻刻要在慎权、慎独、慎微、慎友中,严守纪律严格自律,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再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精准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的价值导向问题。践行“不负人民”,就得心里装着人民,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真心实意地干出业绩,为人民排忧解难,就要始终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甘于奉献,冲锋在前,从不退却,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断从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扎根于民、固根于心、护根于行,“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守住人民群众这条“根”,站稳人民群众这个“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随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570.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