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清廉从教

紧密联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开展“六个 一 ”警示教育活动,深入查找管理和机制制度方面的漏洞和短板,研究加强和改进的具体措施。怎么样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和廉政意识,促进廉政从教,谈谈自己几点体会:

一、对党忠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本要求。忠诚是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魂,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遵循的党性原则。一是增强党的理论自觉,在思想政治上特别坚定。对党忠诚,关键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提高政治能力。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使其成为我们认识世界、分析问题的认识论和方法论,修身立德、提升境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教科书”和“工具书”,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二是增强责任自觉,在遵守纪律上特别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增强由内到外的政治自觉。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是广大党员干部自我提高、自我教育、自我锻炼的“大熔炉”。党员干部应主动接受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增强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和政治自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同事、遵守纪律、服从组织,把党员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准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增强党员自觉,在如实报告上特别详尽。严格自律反映的是党性,体现的是作风。对党忠诚,既是党员党性的体现,又是党员道德修炼的结果,更是党员意识的一种自觉。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在严格自律上带好头、作表率、立标杆。每名党员干部任何情况下都要时刻想到自己是组织的一员,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特别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任何时候都与党组织同心同德,忠贞不贰。

二、献身教育、为人师表,始终做廉洁上的垂范者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时刻保持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到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师工作的性质是教书育人,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应树立正确的幸福观,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把教育作为一种崇高的事业放在首位,乐于奉献,为世人做出表率。现代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陶行先生一生以“爱满天下”为座右铭,正是为了祖国未来无数的“瓦特”、“牛顿”、“爱迪生”,教师将满腔的爱尽情赋予了学生。论财产教师两袖清风,一无所有,但教师却富有,我们拥有无数学生对我们爱的回报。

三、自我约束、廉洁从教,始终做工作上的实干家

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廉的形象,树立崇高的道德情操和职业操守。教师廉洁从教,除了法规约束和社会舆论的监督引导外,主要靠教师用廉洁的标准来进行自我约束,自觉保持清廉纯洁的作风,这是廉洁从教的最深厚的思想基础。我们要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不接受礼品和宴请,不从事有偿补课等违规行为,保持清白自律的品格。要加强家校合作,共同维护教育公平。家庭和学校是教育孩子的两个重要阵地,我们要积极与家长沟通交流,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和教育问题。同时,我们要坚决抵制各种形式的贿赂和利益输送,维护教育公平和良好教育生态。

每一位教师,都要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以自己高尚品行和聪明智慧,教书育人,提高学生全面素质,将自己的美好形象永远留在学生的心坎里;使学生从小就懂得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从而逐步懂得做什么样的人,怎样做人。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教师的职责是培养人才。

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始终做工作上的学习者

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更好地履行我们的职责;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要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做到公正执教,这是廉洁从教的基础。教师决不能因学生性别、智能、家庭状况、学生家长等差异而采取不同的态度和情感模式。教师从教的公正性,充分反映了教师人格的崇高性。尤其体现在对待后进生转化问题,我们一要有爱心,二要有信心,三要有耐心。只要我们用爱心、宽容、理解、人文关怀去善待孩子的每一点错误,适时表扬、鼓励,教给孩子做人的道理,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会取得成功的。

最后,身为学校教育者的我们,可以更好地把廉洁精神带进我们的课堂,让学生从小就能树立廉洁修身的意识,也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廉洁从教”的真正意义。要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约束自己,在工作中做到廉洁从教,保持廉洁自律,坚持高尚情操,抵制不良风气,保持教育公正。时刻保持对人民、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誓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随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325.html

(1)
上一篇 2023-10-11
下一篇 2023-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