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三种担当”,做新时代基层好干部

基层干部工作在一线、服务在一线要积极领悟“自找苦吃”的回信精神,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磨砺过硬本领。锻造新时代基层干部,要锤炼“三种担当”,让青春在基层这片热土上留下硕果累累。

以学习促提升,强化政治担当,汲取向上拔节的动力。学习能力是向上提升的原动力,为保持基层干部高效的干事能力,应“抓牢”基层这本百科全书,在向书本学习的同时,更应多向群众学、多向实践学。做好为民用权的政治担当,力求心中有责敢于担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作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政治担当。用真诚之心解民忧、为民愁,努力成为人民群众的“暖心人”。

以实干论英雄,深化责任担当,汇聚向下扎根的勇气。能上又能下,难点在于“下。基层干部需要在群众“眼前事”中磨砺,方立的住。要将群众事“放心上”,俯下身去用“孺子牛”的精神深耕基层这片热土。贴近人民群众生活中,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将自己融入群众中。及时了解掌握群众心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尽心尽力做好每件“小事”、解决好每一件“难事”。做好干事创业中的责任担当,推动发展、造福群众福祉。

以发展长经验,细化使命担当,积蓄向心而生的希冀。在乡村振兴如火如荼的发展现状中,借百家之所长,促进自我发展,让基层干部使命发挥能量,不仅要有干事创业的决心,也要有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使命担当。“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哪怕现实情况艰难万分也要用心用力用情解决问题,找准主要矛盾“对症下药”。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和当仁不让的勇气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勇毅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16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129.html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