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国泰民安

2024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信息技术的进步,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遇到的挑战更加剧烈。加强保密工作,不仅关系到国家的利益,也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利益。我们要准确把握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要求,不断加快知识储备更新,提升保密能力,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

读红色保密故事,做信仰坚定的守密人。在革命战争时期,邱少云烈士为了掩护大部队深夜进攻的秘密,而宁肯活活被流弹的烈火烧死,一动不动;任弼时同志两度不幸被捕入狱,面对敌人丧心病狂的严刑拷打,任弼时以惊人的意志力坚决保守党的秘密,没有泄露分毫;周恩来总理为确保核试验绝对安全,不但要求参与试验人员做好保密工作,而且以身作则,对身边人员也始终守口如瓶,作为周恩来的妻子,邓颖超事先也毫不知情。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将他们的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无论身处何种境地,仍然严守党的秘密,始终不坠革命之志,用鲜血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之歌。一个一个鲜活的例子,时刻提醒着我们只有在生活和工作中时刻紧绷保密之弦,才能更好的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时刻绷紧保密之弦,做谨言慎行的护密人。“事以密成,语以泄败。”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在带给我们信息交流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保密新挑战,如何在有效利用网络便利的同时保守秘密,已成为青年干部当前需要审慎面对的一个崭新课题。对某些特殊岗位的青年干部来说,可能发送的一张图片、一句话都有可能造成泄密。一些泄密案例也时刻警醒着我们,保密事关重大,青年干部应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时时检饰,谨言慎行,守口要密,防意须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都要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细小之处见成败”的意识,每个人都要在脑子里绷紧一根保密之弦,从小处入手,从细微处入手,从一点一滴入手,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听的不听,真正实现保密制度不光要印在纸上、记在脑子里,更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生活中,根植于内心深处。

提高保密防范能力,做与时俱进的保密人。虽然时代在变,但保密的本质和精髓没变。大数据时代下,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觉履行保密义务,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降低工作维度,从日常工作和细微处着手,脚踏实地,把保密工作切实做好做扎实。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学习和遵守保密有关法规条例,牢牢树立保密意识,养成注重保密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自学能力,提高本领水平,提高保密技术防范能力,坚决确保文件传达不泄密、阅览密件要严格遵照规定、不随意复制密件、网上办公不谈密、公共网络不传密、信息发布先审查,切实当好新时代的保密卫士!

保密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安全和利益,关系着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我们要更加坚定对党忠诚、立足本职的使命担当,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增强防范意识,提高保密技能,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确保国家秘密绝对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16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3300.html

(0)
上一篇 2024-04-16
下一篇 2024-04-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