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谈对文件的理解和在陈坊具体落实的思考

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2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也是做好202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中央一号文件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并着眼长远,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总要求和具体安排。我们作为基层干部是推动中央一号文件落实的具体行动者,既要深刻领悟中央一号文件蕴藏的三农情怀,更需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增强工作主动性,越是在困难挑战的面前,越是要挺身而出,带给人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凝心聚力共促乡村振兴。

农村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主战场,党的领导是三农发展的坚强政治保障,促进乡村振兴,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准前行的方向。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全局意识、长远意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奋进中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中央一号文件强调,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要稳住农业基本盘,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就需要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更要依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坚持科技赋能田间地头,提升粮食生产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实现增产增质增收,绘就希望田野上的丰收画卷。

乡村振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更好地促进乡村振兴。千万工程在造就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万千人民群众的过程中,坚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凸显了特色,绘就了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富春山居图。我们在学习借鉴的过程中,不能生搬硬套,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振兴路子,才能走好可持续发展道路,持续增加农民收入,绘就宜居宜业和美画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y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3301.html

(0)
上一篇 2024-04-16
下一篇 2024-04-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