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表里如一”的年轻干部

2023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指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领导干部必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而要做好一名年轻干部,就要做到表里如一,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杜绝照本宣科、浮在表面、说一套做一套。

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做好一名年轻干部,不辱使命,走好走实公务员这条路是摆在年轻干部面前的一个永恒的课题,而这个课题的结项要义就是信仰。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的信仰,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这一思想体系的解题要义,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真正做到理论上的清醒,做到政治上的坚定,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宣讲者,守好为政之本,校好思想之标。

不忘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现如今,我们评价一个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标准,就是要看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就是要明白要记住要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以优良的作风,为民的情怀做好一名年轻干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保持笃行不怠的奋斗信念“昔日之得,不容以自矜”,没有人可以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也没有人可以停在“政绩单”里吃老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决不能“机械式”、“躺平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而这也是我们年轻干部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投身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奋楫前行,保持信念,以点点星火汇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力量。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表里是否如一,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年轻干部要摆脱浮躁,沉下身子,学好政治理论,提高履职本领。将口中的信仰化为行动的领航,将心中的党变为服务人民的每一道光。

(石家庄市新乐市木村乡  曹雄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曹雄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101.html

(0)
上一篇 2023-07-18
下一篇 2023-07-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