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 敢闯敢拼才会赢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3年新的一年从春天出发,青年干部要像动如脱兔般勇毅前行。

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在福州召开。我省吹响了争优、争先、争效奋进新征程的号角,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学争优,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指引着前进的方向。青年干部重点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学一阵”为“学一生”。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中创造优异业绩

敢为争先,争当敢拼会赢的“先行者”。青年干部要勇做先锋,敢做标杆。像优者对标、与快者赛跑、跟强者比拼;敢于担当,在关键问题上敢拍板、善决断,抓工作坚持多做少说、干了再说,保持一抓到底、持续用力的韧劲;不断创新,突破常规多做贡献;千方百计想办法,善于用改革的思维、改革的意识和改革的办法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创新成果。

实干争效,争当务求实效的“实干家”。青年干部要以干事立身、用实绩说话。将各项工作从“纸上”落到“地上”,做到“真抓实干”,着力提高质量效益,在“效”上看高低、见担当、显精神。在增加民生福祉上真抓实干,把“效”体现在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倾心倾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祖翼强调,要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稳”“开门红”。我们应收心聚力、攻坚奋斗,以“时不我待”的拼劲,着力攻坚重大工程,以项目工作“快节奏”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以“敢为善为”的担当,着力突破要素瓶颈,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稳。以“真抓实干”的作风,着力提高质量效益,把稳增长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更应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示范引领,抓好督查落实,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奋进的浓厚氛围,确保行动取得实际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日暮星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426.html

(5)
上一篇 2023-02-06
下一篇 2023-0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