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增强“三个力”,答好“三张卷”

1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农历兔年,希望全国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送“虎”迎“兔”,新春已至,广大青年干部务必尽快收心、静心、守心,扎实增强自身“人民至上”的向心力、“敢于斗争”的战斗力、“自我革命”的自制力,答好“三张卷”,奋力跑出兔年发展“新速度”。

增强“人民至上”的“向心力”,坚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答好为民服务的“使命答卷”。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为国者,以民为基。中国共产党从血与火的硝烟中走来,能够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坚强的领导核心,带领中国人民走过民族解放、走过建设发展、走过改革开放、走进社会主义新时代,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信仰理念。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真言至理,秉持“粉身碎骨为人民”的坚定信念,始终明确自己应该坐在哪里、站在哪里,多走泥水路,多看乡间景,和人民群众心连心、心换心,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做好发展振兴的“建设者”,扎实增强自身“人民至上”的“向心力”,以坚定地为民情怀答好为民服务的“使命答卷”。

 增强“敢于斗争”的“战斗力”,淬炼“为观奇景上高山”的过硬本领,答好民族复兴的“时代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回望百年党史和七十余载的共和国史,“敢于斗争”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建立不朽功绩的关键一招。踏上新征程,面临新环境,迎接新挑战,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主动迎难而上,积极克难战险,向问题直行,在问题最复杂的地方锻炼能力,向矛盾开战,在矛盾最深刻的地方磨砺意志,敢渡“急河”,敢爬“高山”,做到哪里有挑战,哪里就有青年干部的坚定身影,在风雨中经历捶打,在斗争中经受淬炼,争做一名本领过硬的“新时代青年”,扎实增强自身“敢于斗争”的“战斗力”,以过硬地斗争本领答好民族复兴的“时代答卷”。

增强“自我革命”的“自制力”,砥砺“烈火丹心铸忠诚”的扎实作风,答好共产党员的“建设答卷”。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个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党,才能基业常青;一个铸就辉煌仍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1945年,毛泽东同志在陕西的窑洞里给出了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一个答案,这就是著名的“窑洞对”。新时代十年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的基础上,摸索出了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全面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以“驰而不息”的坚毅果敢扎实推进自我革命,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踏入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葆有“自我革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底线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纪的的要求规范,自觉守牢廉洁防线,既守好“工作关”,也注重“生活关”,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扎实增强自身“自我革命”的“自制力”,以优良地工作作风答好共产党员的“建设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常宁王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431.html

(4)
上一篇 2023-02-06
下一篇 2023-0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