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平凡岗位,弘扬“好人精神”

伟大的人,不一定非得做出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坚守初心,热爱自己的工作,数十年如一日,默默为基层服务的人,也足以称得上伟大。平凡铸就伟大,伟大源自平凡,在我们的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不辞辛苦,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为民服务的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每一位坚守平凡岗位的人,每一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都是值得颂扬和赞美的。职业不分贵贱,行行出状元,无论是活动于城市各个角落的环卫工人,还是不惧艰辛,为群众办实事的基层干部,他们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里忘我地工作着。

伟大事业源于平凡小事。基层干部每天都在做着平凡细小的事,但事虽小,情却大,基层干部直接面向群众工作,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把每一件小事都认认真真地完成好,就能成就不平凡的伟大事业。

平凡岗位,需要不平凡的奉献精神。基层是人民群众生活的场所,党员、干部要守小家顾大家,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美丽中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基层岗位平凡而伟大,只要有一份艰苦耐劳的精神,一份积极的工作态度,一种甘于奉献的精神,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绚丽的光芒。

爱岗敬业,需要持之以恒的奋斗。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基层服务工作,关键在一个“干”字,基层事务点多面广,事务琐碎,人员繁杂,基层党员、干部要提高服务精神,把为人民群众服务放在第一线,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各村各户中。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基层工作者们的无私奉献,共同垒砌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高台。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需要千千万万份沾满勤劳的汗水。扎根于基层,为人民工作的人,他们是夜空中闪烁的群星,共同照亮了中国的明天。

(1)
上一篇 2022-08-15
下一篇 2022-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