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有三“宝” 黑夜恍如白昼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华港镇 祝云逸

求学路上,曾听闻身边师长前辈谈说体制生活与工作百态,每当论及组织部,常发出称赞与敬佩之言语,并以“黑夜中常亮的光”作为组织部的代名词,仿若盖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好奇的种子在我的心中扎根发芽。

而至今日,我有幸以一名选调生的角色,与组织部实现面对面的接触,亲身探秘组织部的文化内涵,感受这黑夜中的光芒,体悟其中的冷暖亲情,心中播撒的种子渐渐开花结果。组织部的“光”,照亮了前行之路、奋斗之路、复兴之路,而凝聚其中的,源于部里的“三大法宝”。正因为“部”有三“宝”,使黑夜婉如白昼,使凛冽寒冬彷如暖暖春日。

“部”有三“宝”,第一“宝”名曰“高点站位”。“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组织部及每一位身处其中的组工干部皆是党的思想路线与发展方略的忠实维护者和坚定践行者,始终坚持高点站位,牢固树立统筹全局的战略意识,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将党的思想方针与路线政策落实到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正是在高点站位的引领下,组织部方能时刻着眼全局,不被沿途的“浮云”弊眼,不被路旁的“荆棘”阻拦,真正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和人才之家,驱散黑暗,让阳光温暖党员、干部和人才群体的心田。

“部”有三“宝”,第二“宝”名曰“务实作风”。“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唯有秉持高度务实的工作态度,方能做到事事皆思于脑中、握于掌中、行于虑中。务实作风是汇聚于组织部的“三大法宝”之一,是每一位组工干部的行动准绳。正是在务实担当理念指引下,组工干部在工作中不惧风雨、去伪存真,尽显务实本色,致力于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让组织部的务实之“光”点燃每一位干部群众心中的希望火炬,犹如耀眼灯塔,即使处于黑夜,仍能不停歇地引导着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航行在奋斗的汪洋大海,驶向发展的胜利彼岸。

“部”有三“宝”,第三“宝”名曰“过硬队伍”。“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在经年风霜的打磨与历练下,组织部锻造出了一支勇挑千斤担、敢啃硬骨头、能够涉险滩的组工干部队伍,队伍中成员多融合有坚定理想信念、丰富基层历练、扎实专业素养和优异品德修养,能够在“三九寒冬”锤炼筋骨、在“酷暑夏日”忠于职守,能够经得起灯红酒绿的世俗诱惑、耐得住独坐案前的孤独寂寞,能够永远涵养天地浩然正气,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求索,为组织工作披肝沥胆。“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只过硬队伍撑起了党建的脊梁,化身为组织部的“光芒”,照耀四方,让黑夜恍如白昼,亦让白昼更加透亮。

组织部在“三大法宝”的护持下,在全体组工干部的奋斗拼搏中,扛起了党的建设与组织工作高质高效发展之路,用对党的永远忠诚、对人民的永远赤子心、对岗位的永远坚守,驱散了漫漫长夜,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炬,让温暖与光明直抵并常留于每一位人民同胞心中。只要组织部的“光”还在,黑夜必不再漫长,阳光终沁洒心田,党和人民事业定蒸蒸日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