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三气”与“百分百”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落润镇人民政府 李明泓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深刻的政治意涵和指导意义。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政治三力”是思想的信念力,是为民的冲锋力,是满格的决战力,党员干部要涵养“三气”,确保思想纯度、为民情怀、干事劲头“百分百”,站稳政治立场、强化使命担当。

提升政治判断力要蓄“正气”,思想纯度“百分百”,强化政治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提升政治能力,确保政治过硬”。思想是为政之“魂”,是言行之“纲”,是信仰之“基”,确保思想纯度“百分百”,立起过硬的政治标准,不掺杂质、不入细尘、不沾污浊,方能“防病强身”。党员干部不能只是眼观六路,还要眼睛朝内,做到自察;党员干部不能只是耳听甜言,还要耳听诤言,做到自省;党员干部不能只是言之有理,还要心中有矩,做到自重。党员干部要善于“以己为镜”多正衣冠,“以人为鉴”多明己过,面对微利之诱不伸手,面对贪欲之害不迷向,以“反躬自省”的自觉和“自我斗争”的勇气,不断强化政治意识。

提升政治领悟力要显“和气”,为民情怀“百分百”,强化为民担当。人民群众就是“自家人”,党员干部对群众,要心中有牵挂、事事放不下,把田里地里都当成是“家里”,把大事小事都当成“家事”。党员干部心诚意真方能言有诚、行有力,才能保证“全心全意”和“始终如一”。党员干部要把人民幸福作为奋斗目标和最高追求,以廖俊波、黄文秀等榜样为坐标,以全力以赴的态度去解决人民群众的心头忧虑和实际难题,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来赢得人民群众的口碑。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有“百分百”的为民情怀,不掺杂虚情假意,不掺杂私心私利,做事才能不掺水,要以初心凝聚民心,以公心赢得民心,以自觉、主动、认真的态度去做好每一件小事,强化为民担当,造福人民群众。

提升政治执行力要秉“锐气”,干事劲头“百分百”,发扬实干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的历史实践表明,实干是开创事业、发展事业的重要力量。实干“不一般”的力量创造了去年全年“不平凡”的业绩。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力阻击,还是脱贫攻坚战的大获全胜,都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和实干作风,这种精神和作风是将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是提升干事创业成效的推动力。党员干部要发扬实干作风,把工作推向深入、落到实处,实干就是要有“不怕豺狼不怕虎”的闯劲,要有“不怕楼兰终不还”的干劲,防“虚”“空”“假”,不耽于虚功、不慕于虚名;不空想、不空谈;不造假、不容假,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确保过程扎实、结果真实、成绩瓷实,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发展。

(0)
上一篇 2021-01-27
下一篇 2021-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