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展现新时代好干部本色

“忠诚、干净、担当”指明了新时代我们党选人育人用人的正确方向,体现了我们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道德风范。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承载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希望,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要以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为要求,书写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保持政治定力。百年来披荆斩棘、奋勇前行的光辉奋斗史,深刻展现出崇高理想、坚定信念的强大力量。没有理想信念,如同丧失把准航向的舵,随时会在惊涛骇浪中倾覆。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心中有信仰,脚下便有力量。当前,我们面临的困难挑战愈发突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政治定力,以“信仰明灯”点亮前行之路,用“赤红忠心”书写壮丽人生。

严明纪律规矩。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廉洁自律是必备的政治品格,是走得“稳”、走得“正”、走得“直”、走得“远”的重要保证。唯有在全社会形成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从根源上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方能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人民。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广大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严格自律、廉洁奉公。在面对利益诱惑时,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扛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火墙”。

锤炼过硬本领。广大年轻干部要将“愿”担当放在首位,砺担当之“志”,自觉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姿态,将主动担当、乐于担当贯穿干事创业的全过程。在攻坚道路上,党员干部更要“敢”担当,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不避难,不畏险,真正成为攻坚克难的主心骨。年轻干部还要“善”担当,主动到艰苦地方和关键岗位中磨炼,在真刀真枪中练就“真本事”,以过硬本领彰显担当作为,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176-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