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满意的年轻干部

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审计局 王联伟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做到清正廉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做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能力。“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年轻干部要自觉补充精神上的“钙”,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时,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斗争、敢于亮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年轻干部要端正工作态度脚踏实地干工作,对于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要及时、准确、高标准完成,不能拈轻怕重,更不能投机取巧。要一门心思用在工作上,不能出点成绩就沾沾自喜,应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要认真做事情,不能只说不做,讲起来头头是道,抓落实虎头蛇尾;要主动承担责任,该抓的抓、该管的管,不能遇事敷衍或推诿扯皮;要虚心向领导和老同志请教学习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本领;要吃苦耐劳,不怕环境艰苦,不怕任务艰巨,不怕工作复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党和人民的信任,让年轻干部有了干事创业的舞台,实现个人价值的机会,年轻干部当懂得感恩,学会珍惜,始终以人民利益为先,看事业重如山,把心思放在工作上,立志干大事,躬身抓小事,埋头做实事,立足本职工作岗位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干好事、干成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年轻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实际行动造福人民群众。

保持清正廉洁,清清白白为官。年轻干部不能简单认为自己年纪尚轻、资历尚浅、地位不高、权力不大,就对廉洁自律放松警惕、降低要求。要时刻谨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管好自己、约束家人,扣好为官从政“第一颗纽扣”;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慎权、慎独、慎微、慎友,始终保持高尚的情操和气节,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做到无愧于心、无愧于事业、无愧于党。

(0)
上一篇 2021-03-26
下一篇 2021-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