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铸就时代 韶光不负家国

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近年来,新时代的青年,以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用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感动中国人物江梦南在社交平台写下“知命不惧,日日自新”的生命强音,让我们这个时代的青年认识了中国“海伦凯勒”。她,从无声世界里突围,自强不息,成就自我,用坚韧诠释奋斗的青春。

18岁的陈祥榕在加勒河万谷事件喊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战斗口号,让我们这个时代的青年学会了成语“陈母问勇”。他,在边防战斗中牺牲,果敢搏斗,保卫祖国,用勇毅诠释大义的青春。

救火英雄邓璞、项姚兴在贵州六盘水山火中唱响“舍身取义,见义勇为”的慷慨悲歌,让我们这个时代的青年见证了“最美逆行”。他们,在漫天火海中前行,果敢前行,守护家园,用担当诠释奉献的青春。

他们完成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实现了人生价值、升华了人生境界,用青春书写了动人的“中国故事”,谱写了感人的“时代赞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流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442.html

(1)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