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背后的“国之大者”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观堂镇 杜源

2月17日晚八点,《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如约而至。在这场颁奖盛典中,让我们再一次看到无处不在的中国力量和荡气回肠的民族精神,看到“感动中国”的背后是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的坚定信仰,是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的为民情怀,是不因风云变幻而懈怠的知行合一,是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始终胸怀的“国之大者”。

“感动中国”的背后是坚定信仰,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是“人民英雄”张定宇身患绝症仍坚守抗疫一线的执着,是“忠诚卫士”陈陆为危难的乡亲奉上最好年华的逆行,是“校长妈妈”张桂梅扎根大山深处致力于改变山区女童命运的坚守……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根本。回顾百年党史便会发现,正是有无数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为了心中崇高的信仰前赴后继,从南湖驶来的小船才能变成巍巍巨轮,在风雨中成长的中国才能迎来一次又一次胜利的曙光。党员干部要做到心系“国之大者”,需从“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先进事迹和党史中汲取信仰之力,牢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提高政治站位,涵养政治担当,让红色基因牢牢扎根在心灵深处。

“感动中国”的背后是为民情怀,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微弱的灯,火红的灶,万佐成、熊庚香夫妇用18年不打烊的“抗癌厨房”温暖烟火人间;八方统筹,百般服务,“快递小哥”汪勇以凡人之力书写一段传奇;不信天,不认命,当代愚公毛相林带领村民向绝壁要天路……他们,之所以“感动中国”,是因为他们在平凡的岁月中耕耘着不平凡的人生,诠释着朴实为民的深厚感情。当前,乡村振兴有序推进,人民美好期待逐步成为现实,然而正值“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党员干部不能掉以轻心,更应铭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勇担“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怀揣一颗赤子心,俯首甘为孺子牛,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实践中回答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在给群众不断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感动中国”的背后是知行合一,不因风云变幻而懈怠。“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向艰苦挑战,为科学先行,国测一大队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见证中国智慧,闪耀中国科技,总设计师谢军用北斗照亮中国人的梦;转蓬万里,情牵华夏,“诗词的女儿”叶嘉莹用匠人精神践行和传播中华文明;翱翔天空,捍卫和平,“永远的王牌”王海用空中的尖刀展现英雄的无限忠诚……近代百年,风云变幻,各级党员干部坚持知行合一、干在实处,紧跟时代步伐,对应人民呼声,带领华夏儿女走向民族复兴。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面向未来,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更多的河要过,在“感动”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不做清谈客,争当实干家,踏实做人坚定立场原则,扎实干事抵御风浪考验,知行合一,方能致远。

“感动中国”的背后,是平凡人心中的“国之大者”,坚定信仰、为民情怀、知行合一,凝聚起民族精神,让漫漫征途中的感动常驻心间,激励着接过“历史接力棒”的我们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在奋斗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