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英雄 谢谢你感动中国

时势造就英雄,英雄亦出自平凡。从身患绝症却坚持与疫情赛跑的医生张定宇,到温暖守护战疫医护人员的武汉快递员汪勇;从绝壁中凿天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村书记毛相林,到帮助贫困女孩圆梦大学的免费女高校长张桂梅……挺身而出的凡人都是英雄,他们,将伟大与平凡画上等号,用无私和奉献感动中国

2月17日晚,期盼已久的《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隆重播出,每一个人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温暖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凡人英雄,谢谢你们,感动了我们,谢谢你们,感动了中国,努力成为凡人英雄,这便是对英雄最好的致敬。

凡人英雄,谢谢你感动中国,这沁人心脾的奉献情怀,澄澈而又明亮。作为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的创办人,在贫困地区从事教育工作40多年,张桂梅全身心投入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中,崖畔的桂,雪中的梅,这位“燃灯校长”用自身的信念托起了大山女孩的大学梦。再有誓言“守好庐江”,在浪尖上逆行的陈陆,在执行抗洪抢险任务中因营救被困群众而壮烈牺牲。“奋战96个小时,历程600余公里,成功转移和救出被困群众2665人”,洪峰浪尖铸丰碑,自己的手术一推再推,家人的团聚一盼再盼,陈陆同志用担当和奉献诠释了激流勇进的人生,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凡人英雄的奉献之歌,将个人奋斗融入改革发展大局,这奉献精神永垂不朽,震撼人心!

凡人英雄,谢谢你感动中国,这令人心折的淳朴本色,纯净而又辽阔。大巴山无情的绝壁,让下庄人一直生活在贫困、闭塞和落后中,一条出山的路,成为下庄人的奢望——没人相信这里能修出一条路来。不信天不认命!毛相林43年不改初心使命,坚守偏远山村,坚持苦干实干,铺就出绝壁天路,他愿当一辈子的“筑路”人,将下庄的绿水青山变成实实在在的金山银山,这是当代愚公毛相林的肺腑之言。微弱的灯、火红的灶,患者家属花上一元钱,就能租这里的炉灶炒菜做饭,甚至有的是患者自己来炒,爱心老夫妻开设“抗癌厨房”18年之久,有饭才有家,有家才有爱,这对年近古稀的老夫妻的凡人善举,他们的炉火传递着真情,他们的烟火见证了百味。

凡人英雄,谢谢你感动中国,这令人振奋的磅礴伟力,不止而又不凡。湖北武汉的一名普通快递小哥,从大年三十,戴着口罩,眼含热泪,冒险护送金银潭医院护士上下班,一天供应1.6万份餐食,帮助了一批又一批医疗救援队,武汉快递员汪勇以凡人之力书写传奇。又让人感动的是,感动中国2020年度特别致敬了抗疫英雄,点赞14亿人中的每一个你,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千万名党员干部的执着坚守只为守护家人的岁月静好,广大群众的“花式投喂”只为温暖千万名防疫前线的逆行战士。你我他,并肩前行,每一个人都在为大国的平安奉献着自己的微光,这平凡中耀眼的希望,就是中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底气。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一阙凡人英雄的颂歌,感动中国,感恩你我,春风化雨,日月生辉。每一个追梦的身影定格为历史,每一滴奔跑的汗水浇灌出未来,生命不息而又激情不灭,让我们在每一份感动感恩中把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奏响出共同奋斗最强音。

(0)
上一篇 2021-05-13
下一篇 2021-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