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引领 推动业务发展

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只有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辅相成,是检验党建机关工作实绩的重要标准,也是新时代中央对机关党建工作的定位。所以必须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深化“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理念,坚持以融合思路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高度融合、深度契合,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提升。

强化理论学习,落实党建责任。认真反复自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积极组织支部学习政策法规,不断摸索在新的形势下的住房保障工作具体内容、工作方法和方式,遵守各项规定,不断提高自身以理论指导工作的能力,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党的廉洁作风建设,不断加强自己的品行修养。

紧扣一岗双责,狠抓党建队伍建设。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党支部成员均由单位党员干部担任,同时也是工作业务骨干,形成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的格局。另外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方式,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打破传统的被动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的作用,推动业务工作不断地向前发展。

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党建机制。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党建工作目标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以“三会一课”为重点的组织生活,量化考核指标,把党建工作的目标考核、任务、责任落到实处,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针对问题按时积极整改。当工作遇到困难,要及时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实情,发扬民主、集思广益,鼓舞干劲,增强信心,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思路,解决困难推动落实。

党建工作必须为业务工作服务,如果离开了业务工作,党建工作就会脱离实际,另外,业务工作不可能孤立的进行,必须依靠党支部,开展积极的思想政治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协调理顺各方面的关系,解决矛盾,克服困难,保证业务工作的完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3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868.html

(0)
上一篇 2023-07-10
下一篇 2023-07-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