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爱护党员做好走访慰问

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开拓奋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关心爱护党员让走访慰问走进党员心中。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意义重大,在走访慰问之前,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准确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的基本情况,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深入基层实际、上门上户慰问,了解他们思想动态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困难党员、老党员的实际困难。切实把党的温暖落到实处,把党的关怀送到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的心中,使他们过上一个温暖幸福、祥和安康的春节,也能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向全社会展示党组织和党员的风貌。

关心爱护党员让党的政策落在党员心中。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安排,用心用情地工作。坚持走访慰问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不仅对他们进行精神上的关心,并给予物质上和经济上的帮助。向他们传达上级的有关精神,同时认真听取生活困难老党员的心声,对他们不了解的问题进行解释,增强他们对党委、政府的理解和支持,积极向他们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观念,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

关心爱护党员让慰问工作暖进党员心中。慰问走访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慰问,更是带去政策上的宣传,带去更多的关心,让他们能真正感受到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要与困难党员亲切交谈,了解和关心他们的家庭、健康状况、生活需求及遇到的困难,并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要把走访工作落到实处,才能让走访慰问工作取得实效,真正地让党员干部感受到走访慰问的真心实意,给他们更多的获得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OyDxi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250.html

(0)
上一篇 2024-02-05
下一篇 2024-0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