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为党育才的“三堂课”

近日,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讲话强调,“党校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也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各级党校必须坚守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上好理想信念、能力培养、作风建设的“三堂课”,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

上好“理论修养”课。“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想不能空虚,信念不能动摇,如果理想信念缺失,就会得“软骨病”。因此,各级党校要紧扣思想政治教育主线,引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和信仰,坚守本心,坚定抓铁留痕的决心,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常修常炼、常学常新,学深悟透,修好理想信念“终身课题”,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上好“能力提升”课。“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领导干部必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各级党校要深刻领会为党育才的重大使命,深入挖掘本地特色优势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实践锻炼与多样业务培训,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切实增强各方面的本领才干。同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促进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升实干本领,增加一线工作经验,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

上好“作风建设”课。“坚守党校初心,就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党校是党的重要窗口,各级党校应在“严”字上下足功夫,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发挥政治生态净化的作用。做好教师团队管理,必须严格要求自身,以身作则,严于律己,防治不良作风的发生,提高理论水平和职业素养。同时,抓严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党员明规矩、守规矩、知分寸、存敬畏,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碰“高压线”、筑牢“防火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fq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214.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